食記:全家 x 長榮航空 泰式瑪莎曼咖哩牛肉飯

食記:全家 x 長榮航空 泰式瑪莎曼咖哩牛肉飯

是的,無獨有偶的,全家也推出了泰式瑪莎曼咖哩牛肉飯,而且首次由長榮航空聯名,這個季節可能就是泰國的季節吧!由長榮在各國經驗與擁有各國廚師,推出世界咖哩系列,除了泰式之外,還有日式與印度咖哩。

首先看外包裝,售價95元,仍然在超商便當的100元價格之內,合理但小貴,熱量也來到668大卡,跟一般的超商咖哩飯不相上下。但比起7-11的 頌丹樂 瑪斯曼牛肉咖哩飯,份量大概重了50%,是可以吃粗飽的一款超商便當。

本來我看到外觀,以為是乾的咖哩,但實際上其中1/3是咖哩醬料,另外2/3是用番紅花跟咖哩粉調味的米飯,在加熱過後,整體帶著一點奶香的咖哩味,很是吸引人。醬汁的部份因為本來以為是乾的,但後來打開之後發現是有醬汁的,但有點擔心不夠鹹,不過實際上都是經過調配好的,乾濕很剛好不會到最後只剩下飯。也如包裝外觀上的圖片一樣,醬汁仍然是帶著椰奶的香氣,但奶味不重且淋在一邊的米飯上。對於吃咖哩不喜歡混在一起吃的人,我覺得這款是相當貼心的選擇。

在主菜方面,牛肉就是主要的重點啦,這次選的牛肉片是帶有筋的,口感上來說是嫩中帶韌,需要嚼一下的口感,味道上是鹹中帶點微甜的口味,跟咖哩醬是另外分開調味,所以在味道上較為豐富。

在配菜上,馬鈴薯做為該菜色的第二要角,我覺得稍微有點不足,口感上不是鬆軟的口感,而是脆脆的(但也有可能我買到籤王),我覺得在這道菜品裡,脆脆的口感不太適合。

紅蘿蔔…就很稱職的扮演好紅蘿蔔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搭配的辣椒醬很亮眼,青色的辣椒細絲有著青爽的辣味,而辣椒醬讓泰式的口味更鮮明,雖然我一開始並沒有發現到他們的存在,但卻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