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7-11 X 頌丹樂 泰式炒河粉

食記:7-11 X 頌丹樂 泰式炒河粉

這次要品嘗的一樣是頌丹樂聯名的便當,從外盒上看,相當的令人流口水,大支的蝦仁跟鮮嫩的炒蛋,還沒有打開,就已經充滿海洋的氣息。

頌丹樂是從曼谷起家的,不僅被授與米其林一星的榮譽,我們上頌丹樂官網可以看到原始版,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跟小七的合作如何

打開之後,第一主角就是蝦子啦,共有4隻,真的很彈脆,不會吃起來粉粉的,對於蝦子愛好者的我,真的非常喜歡

炒蛋的部份,我覺得是還原了泰式炒河粉裡的樣貌,雖然少了鑊氣,但就畫面上,應該是所有便當裡最多份量的一份便當了。

而炒河粉裡的另一個主要配菜,就是豆芽菜啦,這裡的份量也給得很足,微波過後仍可以豆芽的脆度,我個人覺得可以給豆芽打個90分。

在口味上,整個偏甜帶點酸,一點鹹度,就我個人來說偏甜的口感不是很順口。但其中不錯的是,裡面還有搭配不鹹的菜脯跟花生,在口感上有咬勁跟花生的酥,每一口咬下都有不同的滋味。

唯一我認為敗筆的地方,大概就是河粉本身了。或許是泡在湯汁裡面太久,整個口感都糊糊的,不是很好吃,而且我個人認為河粉在泰式料理中是帶出韻味的角色。在這個便當裡因為太過軟爛,就失去了這樣的功用

一份7-11 X 頌丹樂 泰式炒河粉,熱量為544大卡,售價99元,我個人認為嘗鮮可以,當成正餐除了份量較少外,那個偏甜的口感是需要考量的選購重點喔!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