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開箱:i-Ctrl AC專為冷氣而生的智能控制器,讓老舊冷氣變身智慧家電

3C開箱:i-Ctrl AC專為冷氣而生的智能控制器,讓老舊冷氣變身智慧家電

由於在外租房,你很難控制家電的機型,尤其是冷氣,只能期待房東能提供穩定一點的機型,別想要有知名品牌的加持。好在房間的冷氣堪用,只是冷氣遙控器老舊,按鍵不太靈敏,而且住在頂樓的我,一到夏天就好像住在烤箱裡,直到我發現原來世界已經進步到,不用買新冷氣也能智慧操控了!

i-Ctrl AC智能控制器

這個神隊友就是i-Ctrl AC,是AIFA艾法科技創造的台灣智慧家庭品牌產品,google了才知道他的豐功偉業,這留在後段再說。先來個開箱圖吧!

因為標榜著簡易操作,因此裡面並不複雜,含有六角型設計的i-Ctrl AC跟電源線,及一個USB插頭

i-Ctrl APP【AIFA Smart app】註冊

在使用之前,你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如果你已經是AIFA艾法科技的會員話,只要登入你之前的帳戶,就能夠一併在手機控制。註冊的方式也很簡單,這邊就簡單帶過

wifi冷氣連線

說實在這一步我很疑惑,這麼老舊的冷氣怎麼可能配對成功。但沒有想到,按著說明書的方式操作之後,加上AIFA Smart技術的加持,燈就亮了!!然後就我的冷氣智能了!那一刻我只有WoW~

但這裡要特別提醒一下,i-Ctrl AC必須在2.4g的wifi網路下才能夠運作,當時我的確找了一下文章來判斷自己的wifi網路是哪一個頻段。不過現在的機器都提供了2.4G跟5G的連線方式,相關的資料查一下應該很快就能解決你的問題。

手機遙控器

完成連線之後,就會在AIFA Smart app裡面找到這台i-Ctrl AC,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冷氣app了。如果你有多台i-Ctrl AC,還可以為不同的房間設定不同的使用情境與連線的家電,就像電影裡的智能家電一樣,完全的實現智能家居生活。

在艾文房間裡選擇設備冷氣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一刻了,不用擔心你的冷氣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或是什麼機型,一點都不重要,只要將你的冷氣搖控器按下電源鍵後靠近六角型的i-Ctrl AC,進行配對。就能成功找到你冷氣的型號了!

完成後就會出現你的冷氣

記得先將你的冷氣關機,然後在這個畫面上點選配對,冷氣開啟就表示成功連線了!

完成了!!手機變身冷氣控制器,這時如果你像我一下回家房間像烤爐的話,就能在下班的路上。透過冷氣遠端遙控,提前先幫你的房間降降溫。

自動化排程

這是我最滿意的功能,畢竟有的時候在下班的路上不見得有機會能開手機。如果還要手動搖控,我想也不能稱做智能家居了,因此AIFA艾法科技很貼心的設計了這個自動化排程的功能,讓你的冷氣在設定的時間內自動開機,也能自動關機,真是太方便又太省電了!

GPS離家/返家 自動開關家電

這個功能很神奇,也就是你可以設定離家多遠的距離後,冷氣就關機。或是即將抵達的時候,冷氣就開機。

聲控冷氣

i-Ctrl AC甚至兼容 Siri、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透過手機或是Nest智慧音箱,也可以輕鬆聲控;「Hey google, 打開冷氣」、「OK google, 把冷氣調到26度」,不用動一根手指頭就能幫你實現冷氣的操控。

查看溫度與濕度

如果你的房間冷氣跟我一樣,老舊無法看出濕度或是房間溫度,這時候就可以靠i-Ctrl AC內建的晶片,查看目前的溫度與濕度,還能夠轉變成溫溼度控制器,加入你的自動排程的條件裡面,滿足了條件後就能自動執行,相當的方便喔!

做個總結

基本上,很多時候我們都秉持著勤檢持家的精神,能夠用的東西能不換就不換。但時代與時俱進,很多原本比較阿呆的操作方式,現在都能夠用手機解決了。經過這一次開箱i-Ctrl AC,充份了解到科技生活的美好。

購買連結請點我:i-Ctrl AC專為冷氣的智慧控制器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艾法科技拍的幕資影片,也難怪他能夠達成1011%,突破台幣 10,000,000 元的募資款。相當相當的不容易。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