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全家 X Blueseeds芙彤園 羅勒海鮮冷義大利麵

食記:全家 X Blueseeds芙彤園 羅勒海鮮冷義大利麵

炎炎夏日,不想吃熱熱便當時,涼麵就是我一個很好的選擇,但一般的麻醬涼麵或是麻辣涼麵吃多了,難免需要換換口味,這時全家就推出了新款涼麵便當。

Blueseeds芙彤園

這是一家標榜著以自然農法方式植栽香草,製作精油與其衍生相關產品,同時復育土地及避免環境荷爾蒙汙染。並透過群眾募資目的在於改善我們現有環境的一家社會團體。由於採用的是自然農法,不施肥也不用任何農藥、除草劑,並採用自然的方式防治蟲害,天生天養強化土壤本身力量,因此種出來的香草植物都帶著原始生命力的清香。

先上產品圖。

這次合作與全家推出羅勒海鮮冷意大麵,羅勒當然是重點中的重點。所以以可發現羅勒醬就佔了四分之一的大小。而且羅勒醬的味道非常好聞,一打開就充滿夏天的感覺。

醬汁稍微濃稠,但很明顯是加了很多的羅勒加上檸檬與橄欖油打成的醬,而一般會添加其他的醬汁來輔助乳化,這次則加入了馬鬱蘭精露。

什麼是馬鬱蘭呢?類似迷迭香,但卻又更強烈些,帶了些藥草香味這使得它的氣味更明亮更具有穿透性,搭配在醬汁裡就帶出與一般羅勒不同的香

裡面的配料也相當豐富,有彈牙的花枝與蝦仁

清脆的玉米筍

而除了配料的羅勒醬外,在底層是用煮過的蕃茄及紫色高麗菜來增加清爽的口感。

麵體採用的是細義大利麵,用較細的麵體好處就是可以充份的裹上醬汁。

總熱量為342大卡,是一道吃起來不太有負擔的夏天美食。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