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7-11 x 呷七碗 碗粿

食記:7-11 x 呷七碗 碗粿

這次開吃的是呷七碗的另一款經典小吃,碗粿。其實要找到正宗的碗粿好像只有到市場上才找得到,一般的店家是比較少看到這個品項的。而且呷七碗一向在冷凍食品或是微波食品上維持穩定的水準。這次就來看看好不好吃!

先上產品圖,這次碗粿主打的Q嫩彈牙的,及蒜蓉醬汁,還有魯肉、香菇跟鹹蛋黃。

打開紙包裝後,有一包蒜蓉醬汁,還沒拆封就聞到蒜頭醬油的香氣。

而碗粿部份,可以看到跟產品照相當接近,讓我想起了日本產品包裝袋上的產品圖跟實物一模一樣的梗。姑且不論好不好吃,至少該有的都沒有少。

在充份加熱之後。碗粿特有的米香味就出現了,吃一口果真如標題寫的Q嫩彈牙,不會有粉粉的感覺。最厚的厚度大概是5公分左右,個人覺得以一個小吃來說,份量算是可以了。

滷香菇雖然小朵,但嚼起來帶著滷汁的香氣,當然如果可以在多幾朵,會更好。

而滷肉大概有三四塊,吃起來感覺是後腿肉瘦軟不油膩,搭配上蒜蓉醬油,風味很好。而蛋黃的部份,應該是1/4顆的量,再整型成半顆,沙沙的口感,絕對是不可忽視的配角。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呷七碗製作的一系列小吃,味道都很道地之外,保留了原食材的香氣。就算是微波食品也不會覺得跟實際的碗粿落差太大,是嘴饞又找不到替代品可以嘗試的味道喔!只是一份59元,個人覺得稍稍有點貴,但…現在什麼不貴呢?

嚴選推薦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