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巷弄美食隨手上桌的樹造幸福功夫滷肉飯

開箱:巷弄美食隨手上桌的樹造幸福功夫滷肉飯

不管你是南漂北漂,租屋在外,三餐一定是老是在外,有的時候想吃點什麼平民美食,也不見得就隨時能找到,重點是,下班之後都太懶了,能夠外面買一個便當打發,通常是最容易不過的事了。但長久下來,便當吃多了大多都是很油膩的炸物之外,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想要吃得健康一些,也相當破財。

這天小林來找我聊天喝酒,疫情的關係,我們好久也沒見面了,見面的第一句話,異口同聲的都說『你胖了!』,沒錯,這個疫情下來,我胖了不少,小林看來也不惶多讓。因為我們都屬於北漂老是在外一族,這種中餐晚餐要吃什麼的問題,最困擾了!

不禁感嘆人一旦上了中年,隨便吃點炸的便當熱量都破表,正在聊到一個人要煮菜又很麻煩的時候,

小林說:『欸~別說我空手而來啊,最近發現了一個新玩意,自己吃了很過癮,這次就順手帶來分享給你啦!』,
我說:『好,這時候正需要下酒菜,還不快點拿出來』,
小林說:『不不不,這不是讓你現在吃的,但這口味真的好!!讓你當成明天的中餐』,

於是,小林就拿出來兩盒功夫滷肉,

我說:『樹造幸福?我沒聽過啊,這家有名嗎?』,

小林說:『老艾啊!不是我說,你沒聽過不代表人家沒名氣,是你孤陋寡聞吧,我跟你保證,這倒在白飯上面,任憑你有幾碗飯都吃光了!』,

隔天,早上我準備中午的便當,想著既然小林都這麼有自信了,我沒多想就帶了半碗白飯跟這盒功夫滷肉就上班去了。

午餐時間一到,我到餐桌前打開包裝,

發現居然有兩大包料理包,好傢伙!該不會是我的飯帶少了吧?

而且我看料理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可以用的工具有電鍋跟微波爐,簡單加熱即可享用,真的是太適合男人料理的食品了!!

電鍋加熱:將《樹造幸福》功夫滷肉的調理包放到電鍋裡,記得多墊一個碗才不會直接加熱到料理包,半碗水

微波加熱:將《樹造幸福》功夫滷肉倒在可微波的容器中,微波不用太久,只要40秒左右的中強火即可。

隔水加熱:覺得上面的方式也很麻煩,沒關係,像我一樣,將《樹造幸福》功夫滷肉料理包,放到公司提供的滾水裡,找個大碗浸泡3~5分鐘後,就熱好了!

雖然外包裝上寫得是

傳承老祖宗秘傳的特製滷汁,純天然漢方藥材熬煮,溫和不膩口,香氣、口感層次遞進。使用100%台灣豬,其為膠質黏唇、具SGS檢驗合格的五花豬肉,絕無混入其他肉種以假亂真!

但我這個人魔羯座的,眼見為憑,要看到真才實料才相信,因此準備好我的半碗飯,我還刻意微波燙了小白菜跟一顆蛋,也算是營養兼俱了吧

哇,這一打開,不得了了,還真香,老滷汁的渾厚醬香氣讓我口水都冒了出來,真的光醬汁就能讓我直接嗑完一碗飯。

再來就是滾滾而下的就是看得到肉的滷肉塊,這料足到我都不敢相信這是調理包。要知道,我們從小到大都吃過不少的咖哩料理包吧,很多時候是只看到馬鈴薯塊而已,不見得看得到肉本人,但這個《樹造幸福》功夫滷肉給料太大方了。

這一口下去,不是只有單純的瘦肉,肥瘦相間的肉條,在口感上保留了油脂的香氣外,也能有咬到肉的實在,一碗其貌不揚,還被同事說我幹嘛吃素的青菜白飯,瞬間就成了國宴級美食,勘比大排長龍的巷口肉燥飯了!

這也讓我想起來,自己距離上一次吃到魯肉飯,已經好幾年前的事了,一個日本的客戶,只要到台灣來,就必定要我帶他去寧夏夜市吃到號稱台灣國民巷口美食的肉燥飯,他老說與其吃大餐,不如吃肉燥飯更有台灣味,這簡直已經成了他來台重要的儀式,不吃個幾碗再回去,他肯定睡不著,而不帶他去吃的我,生意也可能不保。嘿嘿…

比起要冒著疫情的風險出門外食,《樹造幸福》的功夫滷肉讓我不再需要下班一身疲憊還要到寧夏夜市去找滷肉飯,將料理包丟入熱水中,洗個澡就有香噴噴的古早味滷肉飯可以享用,重點是這料理包還是可常溫保存的!!要知道,租屋的空間不大,冰箱不像一般家庭一樣總是買大容量,我的冰箱除了啤酒水果外,實在很難在擺下什麼冷凍包,而且,冷凍包的缺點就是要吃之前還要先退冰,實在不太適合我這種懶人。

因此,我不得不說,小林這個《樹造幸福》功夫滷肉真的送得好!好看、好吃、讓人意猶未盡之外,我忘了說,我這午餐只有半碗飯真的是不夠,依我看這一個料理包,足足可以用上兩大碗白飯了!非常的划算,一包抵兩餐!

關鍵是熱量出乎我意料的低!!每包才439.5大卡,不過是兩個御飯團的熱量,而且《樹造幸福》功夫滷肉的滷汁保留了油脂的香氣,但相對清爽,打破以往我對滷肉飯的認知,一定很油,一定很肥的觀念。吃起來非常的沒有負擔

然後,最重要的還是價格啦,總不能天天有人送我吃吧!這麼好吃的東西,當然要自己花錢買,我上了《樹造幸福》的官網查看,一組350元,好吃的東西總是要有點價值,再者比起夜市的攤子,這個產品投保了2000萬的保險,還有工廠通過ISO22000及HACCP與CAS的認證,嘿…我是不懂啦,都官網抄下來的,但看起來不錯對吧!

購買連結在這裡:《樹造幸福》功夫滷肉

樂天市場:《樹造幸福》功夫滷肉

做個總結

一般來說,我是蠻喜歡料理包的人,真的是手拙男人的福音,但我相信對一般的家庭來說,媽媽下了班還要趕回家作菜,真的很操勞,饒過你們的媽媽吧!(或是爸爸),解放他們的雙手,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家裡放個幾包,想吃滷肉飯、肉燥飯不用自己熬到天荒地老才能有好風味,餓的時候來個一包。相信我,你真的會愛上的!

後記

原來是我孤陋寡聞,《樹造幸福》還有一個網購熱門商品麻辣豆腐鴨血,嚴選深坑鮮嫩非基改板豆腐及在地百分百純鴨血,再搭配數十種上等辛香料和獨家秘方熬製而成的獨特湯頭!聽同事推薦,改天我也要來試看看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