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鍋盛典食記:7-11 x 這一小鍋 經典老火湯鍋

名鍋盛典食記:7-11 x 這一小鍋 經典老火湯鍋

天氣漸涼,平時不愛喝湯的我,也開始覺得需要暖暖胃,於是在日常的逛超商中,發現這個新出的經典老火湯鍋,份量還蠻大的,雖然價格較一般的便當來得高,但看起來食材豐富,就帶了回家。

不得不說,這手感除了紮實之外,從外觀上來看,有枸杞和鴻喜菇,看起來就覺得養生。

原來是分上下兩層,上層是配料,有凍豆腐兩塊、豬肉片兩大片,高麗菜、青江菜、鴻喜菇之外,居然還有一份黃麵,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來不是單純的鍋,是湯麵來著。而湯裡沒有其他的配料,但聞起來有股中藥材的清香

實際上吃起來,麵條相當的Q彈,跟一般的超商黃麵不同,相當的有彈性,非常的好吃。而喝一口湯頭後會發現,有股淡淡的中藥味,所以怕中藥味太重的人也不用擔心,基本上是喝下去之後的尾韻才會讓你覺得好像有中藥的感覺,我的感受比較明顯的應該是當歸的味道。

整個老火湯是用了豬大骨、雞骨、豬後腿肉加上數十種漢方中藥材的這一小鍋獨門祕方,經過了數十小時的熬製才能淬取出膠原蛋白與鈣質,化成白色的湯頭,喝起來甘甜順喉,而比較讓我驚豔的是胡椒扮演著讓湯頭化龍點睛的角色,會讓你喝完後滿是回味。

一份139元說起來不算便宜,或許補個幾十元就能吃個石二鍋。但對於一個三餐老是在外的人,要能吃到名店的火鍋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大家也都忙,約去吃火鍋也是挺花時間跟金錢的,不如一個人好好享用這種小火鍋,也是不錯的選擇!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