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新北三重在地人的台灣小吃-五燈獎豬腳 便當

探店:新北三重在地人的台灣小吃-五燈獎豬腳 便當

『在台北,想到五燈獎就想到豬腳飯,想到豬腳飯就會想到五燈獎』,身為中部北漂上來的我,光是工作這十幾年,這兩句已經成為我深刻的印象了,以往在台中,我最熟知的就是阿水獅,但原來不同地區的口味是不一樣的。

陸陸續續吃過了幾次,不過都是疫情期間在店內享用,這一次是外帶豬腳便當,才知道原來豬腳便當點的方式不一樣。

一般來說,在店內吃的話,通常是點一份腿庫再加上想吃的小菜或湯,另外算錢。

但便當的話,則是選擇要吃的部位,每一個部位口感都不太一樣,依照你喜歡的口感來做選擇

  • 腿庫:肥瘦相間的肉不帶骨,想吃肉的就必選這個部位
  • 中段:介於蹄花與蹄膀之間的部位,連皮帶骨,但中段多了筋,QQ彈彈的
  • 腳蹄:連骨帶皮的豬腳,沒有肉,主要是啃骨頭跟皮的快感。

選擇好想吃的部位之後,就不需要額外再點小菜了,每一份便當都會附上兩樣小菜。看現場的菜樣,不見得能挑菜,

買回來後,便當的樣子。我點的是腿庫便當,配菜多一個豆乾

這一盒則是配菜,我拿到炒洋蔥與魯白菜,聞起來很香,份量的話,大概是每個菜量兩口的份量

拿開豆干來看一下,腿庫的部份以便當的量來說,我覺得還蠻多的。大塊肉大概有四塊,其他則是一些碎肉,並在飯淋上湯汁。我有刻意請阿姨肉汁給少一點,因為以往都給得很大方,對讓飯泡得濕濕的之外,口感也會比較鹹。

整體風味來說,跟台中的相比,是以鹹香的口味為主,沒有甜口,腿庫魯得很軟爛,基本上皮一下就化開,滷汁也因為滷得很充份,充滿了滿滿的膠質,嘴巴會黏黏的。以一份100元的份量來說,我個人覺得是CP值蠻高的,但如果是男生的話,通常這樣的飯量應該是吃不飽。所以,如果是想要吃飽的話,建議內用會比較適合,至於外帶,就當成吃個小吃墊墊胃吧。

五燈獎豬腳也提供了線上購買與外送,經過疫情的這一波洗禮之後,大多的小吃店家應該都已經把外送或是線上服務納入轉型的銷售方式之一了。現場內用的話,營業時間是到晚上九點半。

五燈獎豬腳滷肉飯

官網在這邊 https://www.5dengjiang.com.tw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38號

電話: 02 2984 2727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