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外掛:WP Featherlight讓另開圖片變燈箱效果

wordpress外掛:WP Featherlight讓另開圖片變燈箱效果

上一篇我們利用外掛:wordpress文章利用程式碼一鍵完成插入圖片連結,但另外開啟頁面來看圖片資訊,不僅增加使用者的麻煩之外,也不符合現在的網頁使用體驗,因此,我們還需要另一個外掛工具,來實現更直覺得圖片觀看效果。

WP Featherlight外掛介紹

首先介紹這個外掛,WP Featherlight ,這是透過JQuery製作的燈箱效果。檔案非常的小,而且高效能,只要安裝了之後,就能夠在文章裡自動將圖片的連結轉成燈箱效果。

你可以從WP Featherlight 下載,而使用Wordpress.com的朋友,就請直接搜尋WP Featherlight即可

安裝完之後,直接就會啟用燈箱的效果。

開啟圖片

點選照片就會出現圖片的燈箱效果

關閉圖片

也很簡單

只要點選黑色區域,或是右上角的X就可以關掉這張照片。

關閉燈箱效果

有的時候,你可以覺得不需要每一個頁面都加載這個燈箱的程式,降低網頁載入的速度

這時也可以針對單一頁面進行Disable lightbox,也就是關閉燈箱效果。

只要在文章功能裡的WP Featherlight視窗,勾選Disable lightbox即可

WP Featherlight Disabled

不過,你可能也發現,這個WP Featherlight外掛程式碼已經有兩年沒有更新了,用起來會不會跟版本不相容。

其實是不會的,因為這個程式不複雜,但唯一的影響就是沒有後續的更新可能在某些情況不能滿足。

也因此,有網友基於WP Featherlight開發了另一個WP Featherlight Disabled

WP Featherlight Disabled版本差別

  • 比原來的 WP Featherlight 更輕量級,因為燈箱 CSS/JS 不會自動加載。
  • 手動啟動 – 要啟用燈箱功能,只需單擊帖子設置中的複選框即可,也就是預設是關閉的。
  • 支持WEBP圖像格式。

除了第三點外,整體而言都是為了降低網頁加載,提升速度。

對我來說,因為我的文章內容都不是很長,因此不是這麼追求網站速度,就看你們自己在網站上的運用,來選擇合適的外掛,不用兩個都裝喔!

1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