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com提供的WordAds收益好嗎?

WordPress.com提供的WordAds收益好嗎?

在經營部落格的路上,你一定會有這樣的想法,就是『如果能賺點錢,不知道該有多好?』

是的,我可以大聲的跟你說,有這樣的想法並不羞恥,更多的是很多人其實就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才來花費時間經營網站,希望能藉此增加第二份薪水。

而我,當然也不例外,更直接的說吧,我就是奔著要賺錢這條路去的,人到中年被砍薪,負擔可沒有因為老闆的不關愛而變少,這時候我能增加的被動收入除了股票與基金外,經營網站也是另一個門路。

做為行銷人,對於各種廣告投放都很了然於心,但從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總是多了那麼一點僥倖。而當自己真的開始投入到自媒體的網站經營之後,才發現隔行如隔山,以前的經驗可以幫助我加快學習的速度,但該走的路一點也少不了。而在流量滿天上跑的同時,廣告分潤就是一個經營網站時被動的現金流了。

我之前試過了

用Popcash廣告替代Google adsense的暫時分潤方案。20220726更新

而這次,我測試的目標就就是透過Wordpress.com提供給訂閱的廣大使用者的額外分潤工具。

WordAds是什麼?

WordAds是Wordpress提供給進階級以上的訂閱者,一個廣告分潤的工具。

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在Wordpress選單的工具裡,選擇獲利

並開啟廣告的設定即可,不需要安裝任何程式碼,也不需要經過額外的審核。

WordAds的主要獲利機制

WordAds與 50 多家互聯網頂級廣告供應商合作,以提供訂閱戶最佳回報,包括 Google Ads & Adx、AppNexus、Amazon a9、AOL Marketplace 和 Yahoo。據說他們會透過相互競價,將他們的廣告投放到網站上。在這個前題之下,「網站的流量」對於WordAds就會是更加重要的一個獲利要點。

這邊可能會有朋友說,Adsense不也是很重視流量嗎?

是的,每一個廣告商其實都很重視廣告流量品質,但經過我的實際操作後,會發現Adsense相對來說,更重視自己的廣告的可視度,這也是你可以在Adsense報表裡查看到的資料。

而WordAds雖然有跟這麼多廠商合作,但廣告是看一個大市場,在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平台在競爭,Wordpress.com號稱自己擁有全球超過 43% 的網站使用 WordPress 架設,但在市場上,仍比不過大型的廣告平台商,也因此,在分潤的流量要求上,WordAds將標準設定在一個很高的位置。

WordAds實際獲利數字

以我另一個流量比較大,且經營了超過5年以上的網站,每日流量約在2500左右。

會發現即便到了每月的流量有26萬,分潤的金額也在8~10美金左右。但同樣的流量,在我的Adesnse上,每月是100美金,差距有10倍。也因此,WordAds雖然是一個不需要花任何工夫就能獲利的一個分潤平台,但前提是你的網站流量得要至少每月百萬流量,才有能看的分潤。

WordAds能與Adsense一起使用嗎?

可以的。

沒錯,我們都會這樣想,既然可以,不兩邊賺的話,我不是傻子了嗎?

但事情真沒有這麼單純,因為一個頁面的廣告版位是有限的,當你把廣告量放到最大的同時,你可能就失去了使用者好的體驗,進而失去建立起來的流量。畢竟我們經營網站不是為了內容農場,因此在兩個廣告平台同時存在的情況下。我的經驗告訴我是兩者都是最差,因為版位彼此競爭的關係。

WordAds最低開始獲利的流量

那如果是像我一樣在Adsense的申請路上充滿坎坷,WordAds畢竟還是有他的價值。因此我就從0開始的測試了到底要到什麼情況下才能開始進帳。

答案揭曉

每月網站流量7000以上

是的,你的網站得要經營到每月能穩定在7000以上才能開始從WordAds上獲利。至於要不要開啟WordAds,網佔新手我建議可以打開,畢竟是最容易查看廣告成效的一個工具。而等到網站開始有流量後,Adsense能順利申請下來且穩定獲利。到時再來思考怎麼併存的問題。

做個總結

能夠在Adsense上獲利是我建議所有經營網站的人都應該要爭取的。

但如果你經營網站的目的不僅僅只有廣告分潤,或是你想要透過WordAds來補貼你訂閱的金額。我會建議透過網站廣告的切分,也就是除了自動廣告之外,將一些版位留給不同的廣告平台,不僅可以有效的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外,也能較有效率的在兩個平台之間取得最大的獲利效果。

當你想要使用的廣告平台越多,管理廣告就會是必要學的功課了!

找個時間,我再來分享這管理廣告的主題吧!

20231003更新

9月底我正式把WordAds的廣告給中止了,先上個總收入USD1.3。

5 Comments

  1. nayo

    請問wordads付費後,多久會出現廣告呢?

    • 基本上是24小時內就會出現廣告,你也可以在添加版位到文章或是小工具裡,增加曝光,新增的廣告版位最好是放在流量最高的首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