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老協珍人蔘精 麥蘆卡蜂蜜口味,給我超強修護力

食記:老協珍人蔘精 麥蘆卡蜂蜜口味,給我超強修護力

年關將近,總是多了很多拜訪客戶跟老朋友的機會,就很奇怪,大家好像都說好了一樣,就老愛在12月做一個除舊布新,看看大家是否安好,但因為大家都是中年老男人了,除了酒之外,要帶點健康的禮品,好像把遊戲要破關一樣困難…

剛好看到老協珍的廣告,又加上前陣子才買了食記:老協珍熬雞精 暖薑口味,14天實測有感提升代謝力,對老協珍的印象很不錯,因此,這次就想入手老協珍人蔘精 麥蘆卡蜂蜜口味。但在送人之前,總得要自己先品嘗過,雖然大牌子不易踩雷,但自己也是三寶身體,趁這機會來修護一下被職場摧殘的身心。

這禮盒相當的喜氣,真的太適合送禮了!

背面照

我買的是7入裝的,官網售價為529,而且只需要常溫存放,非常的方便。

開箱後是這樣的裝配,瓶子跟紙盒都相當的細緻,質感相當好,如果人家送我這個禮盒,我應該會覺得很開心。

而為了要了解這瓶的成份,我還針對成份做了一些功課,一併分享給大家。

人蔘的種類

依本草綱目的記載,人參的主治:「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療腸胃中冷、心腹鼓痛、胸脅逆滿、霍亂吐逆,調中、止消渴、通血脈、玻堅積,令人不忘。

而在人蔘的加工過程中,又可以分成下列

  • 水參:蔘園採收後還未經過任何加工的新鮮人參
  • 白蔘:是指以4~5年根的水參,去皮後直接以陽光或熱風自然曬乾,因為表皮呈明顯白色,由於經過乾燥之後,皂苷體積縮小,讓人體更容易吸收。
  • 紅蔘:將水參以蒸氣蒸熟後再經由自然乾燥製成的人蔘,因外表呈淡紅棕色

而在市面上又會依產地來區分

  • 中國長白山野蔘:皂苷成分較高,但取得不易,價格高昂
  • 韓國人蔘:韓國於18世紀初開始種植並加工人蔘,也因此成為人蔘的大宗產地。屬高麗參種
  • 西洋蔘:而國際貿易興啟之後,美國在19世紀中期也開始栽培西洋蔘(植物學上與人蔘同屬不同種),也因此又稱為花旗蔘。屬西洋參種。

什麼是麥蘆卡蜂蜜

麥盧卡蜂蜜是取自麥盧卡樹的花蜜,這是紐西蘭獨有的樹種、非常稀少,而100萬朵麥蘆卡茶花,僅能產出1瓶蜂蜜,蜂蜜中富含珍貴的UMF獨特活性因子 ,被譽為是紐西蘭國寶 。聞起來帶著甜甜的茶香,質地比一般蜂蜜更濃稠、綿密。

麥盧卡蜂蜜有2種評級系統MGO與UMF

  • MGO:Methylglyoxal,是指麥盧卡含有的抗菌物質甲基乙二酸的含量。數值愈大代表濃度和抗菌功效愈高。
  • UMF:Unique Manuka Factor三個字的字首縮寫而成,數值愈高同樣代表抗菌能力愈高

老協珍人蔘精 麥蘆卡蜂蜜口味,喝起來怎麼樣?

做完功課之後,當然對這瓶子裡的寶貝有很高的期待,但不管成份多麼珍貴,喝起來不好喝,一切都不用提了。

開瓶先聞,除了人蔘的蔘香氣之外,麥盧卡蜂蜜,讓聞起來帶著一點茶香甜味

而在這瓶裡採用了白蔘西洋蔘,並使用整支人蔘,並以「快火慢煎」工法濃縮煉製,完美保留人蔘精華,完全的真材實料,無添加任何萃取液,扎實的透過雙蔘平衡,喝起來溫和不過度。有人蔘的香,但沒有人蔘入口的苦,滑順溫和不會刺激。

而這款更加入了麥蘆卡蜂蜜UMF 5+獨特活性因子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對於長期喝刺激性飲品如咖啡、茶,具有超強修護力,可維持消化道機能!

關於老協珍

在迪化街有著80年以上,民國14年創立,已四代傳承的老店了。從中藥一路做到乾貨生意,再發展到生鮮與調理食品,一路外銷到日本、香港真的是讓我重新對這個台灣之光,有了全新的認識。我之前雖然有買過老協珍滴雞精,但人蔘精的確是第一次接觸。

想要了解更多的,可以到老協珍的官網或是粉絲專頁查看喔

哪裡可以買?

看完了之後,如果你也覺得適合送給朋友飲用,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接到官網訂購,對我來說,找到一個適合送給客戶與老朋友,又不怕喝酒傷身,真的是一舉數得。

老協珍人蔘精麥蘆卡口味哪裡買?

想要先喝喝味道的,可以到超商購買,或是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