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食記:聖瑪莉冰島肉桂捲

甜點食記:聖瑪莉冰島肉桂捲

有的時候,人就真的很奇怪,就在某一個時候會特別愛上某一種東西,而最近,我的心頭好就是肉桂捲。舉凡只要哪裡有肉桂捲我都要來上一份,那種香香甜甜又辣辣的滋味真的太迷人了!

 聖瑪莉 冰島肉桂捲 63元

起因為聖瑪莉師傅一次旅行到冰島嚐到令人難忘的冰島肉桂捲,在返國後用數十種不同肉桂粉,調配出高達127種肉桂捲的配方,才終於完成這款冰島肉桂捲。

採用的是像可頌麵包的麵包體,高度大概是一個拳頭高,跟手掌差不多大,口感鬆軟,整個香味雖然有帶著肉桂的香,但不刺激,相對溫和,而吃起來醇厚不辛辣外,甜度很低,可以充份的品嘗肉桂風味,而且真的可以感覺到使用了127種不同種肉桂的配方,肉桂香氣非常濃。

這款聖瑪莉 冰島肉桂捲,官方推薦吃法冰的更好吃!不僅可以吃到表面糖漿結晶的口感,但而我就是天生反骨,就加熱了,果真,加熱了不太好吃….不要輕易嘗試

推薦指數:4/5

聖瑪莉 冰島肉桂捲 熱量與成份表

每一份105克

每份
熱量421卡
蛋白質6.6克
脂肪23.8克
飽和脂肪13.1克
反式脂肪0
碳水化合物45克
13.6克
108.1毫克

什麼是肉桂捲?

首先先簡短的介紹一下肉桂捲(瑞典語:Kanelbulle,英語:Cinnamon roll) 是在北歐、北美都很普遍的麵包甜食,在1920年代,最先由瑞典開始出現肉桂捲的麵包款式,但因為當時香料昂貴,通常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的高級甜點,直到了1950之後,才開始普及。而肉桂捲的主要主角,就是肉桂了,聞起來香味刺激,吃起來粉粉的,有一點點甜,後調還微微帶有一點苦味跟辣味,就是這樣的香料搭配上了奶油麵團,讓台灣在2020年也掀起了一陣流行,到處都在賣肉桂捲。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