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大頭平價山海產琉球店,沒有點到必吃蜂巢蝦!

探店:大頭平價山海產琉球店,沒有點到必吃蜂巢蝦!

這天晚餐我們來到的是在琉球相當出名的一家山海產店用餐,聽導遊說沒有提前一個月預約,基本上在旺季是訂不到位置的。

大頭平價山海產琉球店位於屏東縣琉球鄉上福村杉板路76巷17-6號,是在整個小琉球的中間位置。

位在一個小丘崚地上,在杉板路看到招牌後就要轉入巷子內走大概三分鐘左右的路程

由於我們到的季節是1月份不是旺季,因此免去了人擠人的困擾,但仍然有很多自由行的旅客騎摩托車前來用餐。進入店前會看到很多的植栽

室內空間非常大,可以想像旺季時的盛況。而這家大頭平價山海產其實還有一家本店在南投,老闆結合了小琉球當地的海產與南投的山產,做出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

首先上菜的是涼菜三件套

屏東有名的涼拌洋蔥,口感爽脆甜,不辣口,味道也不重,而且還可以免費續盤,好吃又划算。

中間黃色的那盤是涼拌山豬皮,口感Q彈有點韌性,跟我們一般吃的豬皮的Q彈膠原蛋白,是不太一樣的。

最上面這一盤是涼拌海菜

接下來就是每餐必備的白酌鮮蝦,來小琉球真的蝦子不怕不夠吃!

接下來是每桌必點蛋炒情人眼淚,店長跟我們說,情⼈的眼淚是原住民對這個菜的稱呼,是雨後才能採收,正式名稱又叫作雨來菇,但其實不是菇,是一種藻類,也有人叫它做地皮菜,在下雨過後吸收了水份,就會澎脹起來,原住民們就會趕緊採收,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黑木耳,但更有咬勁一點。

當然也少不了非常下飯的魷香扣肉,帶著淡淡的鮮味跟一般單純用醬油滷的不太一樣。

而這一道也是桌桌必點的特色菜,酸瓜炒傘魚肉

傘魚肉就是雨傘旗魚,本尊是它,但通常市場都是切片賣的。吃起來的口感,魚皮很Q,魚肉有點類似雞肉的口感,搭配起酸瓜吃起來相當的開胃。

接著登場的左邊的是冰鎮軟絲,每一支吃起來都鮮甜無比,右邊的則是店家自己種的地瓜葉

這一道也是特色美食,酥炸鶴鱵魚,是小琉球沿近海的代表性魚類,又稱為青旗。魚肉Q彈好吃,吃起來也不太有腥味。一般多以酥炸料理。

不免俗的要上一鍋熱湯,這鍋味噌魚頭湯搭配了味噌的濃厚與海鮮的鮮甜味,在涼涼的晚間喝上一碗真的非常舒服!

整體來說,這家的份量一桌8人吃是剛剛好,不會剩菜,而且廚師的料理手法很好,將特色菜表現得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因為太飽了沒有點大家都會點的蜂巢蝦,(另一方面是比較油膩),但最後結尾來一瓶小琉球當地才有的卡布敦啤酒,為這一餐畫下美好的句點。(啤酒居然有水蜜桃口味!!)

總結:大頭平價山海產琉球店,提供了多款特色店家小吃,菜式豐富,尤其份量剛剛好,不會剩菜不會糊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